省道S103什川至青城公路建设项目在兰州榆中正式启动

2017-01-09 15:53 兰州日报

1月6日,省道103线什川至青城公路项目启动及征迁动员大会在榆中县青城镇举行。

据悉,S103线兰州至黄河石林公路什川至青城段工程是甘肃省2013-2030年路网规划中“S103线兰州至黄河石林公路”中的组成路段,也是省“6873”交通突破行动规划中的普通省道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为22亿元,项目路线起点位于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与北绕城高速盐什连接线顺接,途经泥湾村、河口村、西峡口村、青城古镇,终点位于青城黄河大桥桥头,路线全长约35公里。项目采用一、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结构。全线共有桥梁4952米,涵洞72道,隧道5517米,分离式立体交叉1处,平面交叉13处。全线设隧道综合管理中心1处,养护工区1处。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拉近青城与兰州和榆中县城的距离,拉开榆中发展的大框架,提升青城区位优势,翻开“风雅青城”建设的新篇章;进一步美化青城旅游形象,打开展现黄河千年古镇风采的大窗口。同时对扩大路网覆盖面积,改善沿线乡镇出行条件,带动乡镇经济社会及旅游产业的发展、建设特色旅游城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