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永登五中"拒绝白色污染"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简报

2016-12-22 15:34 兰州新区五中

为了培养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整治校园环境,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合力打造文明整洁新兰州兰州新区永登五中团委组织学生开展 "拒绝白色污染"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向同学们发出了“人人参与,拒绝白色污染,创建零污染校园,建设美好家园,合力打造文明卫生新兰州”的倡议与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校内外卫生环保形势分析和周边环境调查及讨论发言阶段。这一阶段于二〇一六年十二月六日安排部署,在这个阶段的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调查、分析学校内外的环保形势。认识到“白色污染”作为我们身边的环境问题已日趋严重并引起许多人的关注,塑料袋的便捷与廉价使它泛滥成灾,大量的不可降解的塑料袋严重污染环境,影响了人们的健康。明确了整治校园环境,建设美好家园,合力打造文明整洁新兰州活动对广大师生生活的深远意义。同时进行了自由发言讨论,谈论白色垃圾对环境所造成的破坏,活动使同学们增强了对白色污染的认识和环境危机意识。与此同时,团委动员各班成立了特色环保志愿者小组,成立了环保志愿者服务队。

第二阶段:志愿者实践参与活动阶段。二〇一六年十二月十二日,永登五中团委组织246位志愿者实际参与了整治校园环境,清理树园、操场及学校周边死角垃圾,让志愿者亲身参加到合力创办文明整洁新兰州志愿活动中去。课外活动时间,志愿者们再次对全校进行了彻底的卫生大扫除活动,清除校园内外及道路两侧的塑料袋及其他污染物,并利用所学知识对白色垃圾等进行了分类处理。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耐心细致,表现出了对校园环境和对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的关注和支持,激发了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的热情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不乱扔垃圾,不用白色污染物,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去爱护环境,创建文明城市,建设文明美好家园,活动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