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把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

2016-12-22 15:22 西部商报

据甘肃廉政网消息,今年以来,兰州新区把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集中整治和查处了一批侵害基层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目前,已对8件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立案调查,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人,组织处理8人。

兰州新区紧盯村务公开不及时、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混乱、征地补偿款发放不到位、惠农领域优亲厚友及侵占挪用等突出问题,对发现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会同主管部门进行深入排查,建好台账,及时研判,分类处置。结合3轮镇村巡察和“两查两保”专项行动,通过传达巡察动员会议精神、张贴巡察公告、刊发巡察工作信息、悬挂投诉意见箱、通报“微腐败”案例等措施,把严查基层“微腐败”的信号延伸到新区3个镇54个行政村,营造上下联动、基层群众积极参与的反腐倡廉氛围。兰州新区纪工委对镇纪委履责提出要求,坚持半月一听取汇报,一月一督办进度,不定期对镇纪委业务工作进行指导。对履责不认真、不担当、弄虚作假的纪检干部,由纪工委相关领导进行约谈,或进行责任追究,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执纪审查工作落实。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细办,重点针对巡察和“两查两保”专项行动中发现的涉及基层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零容忍”。同时,注重加强与公安、司法、审计等机关的协作配合,对司法机关移送的涉纪问题线索进行严肃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