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红谷区民办学校校长重病 妻儿不离不弃谁来帮他

2016-12-14 15:51 兰州晚报

                              儿子小贾悉心照料重病在床的父亲

54岁的贾光麟在一次胃镜检查后,突发脑出血,术后虽然保住了性命,却昏迷了4个多月,他的妻子和儿子始终守候在病床前照顾他。坚持了4个月的儿子小贾常在夜里独自哭泣,“小鸟虽然能独立,但还是想依附在大鸟的翅膀下……”小贾在朋友圈里呼唤,希望父亲能够尽快苏醒。

54岁的贾光麟从事教育事业已近30年,今年,他被调任到红古区平安中心小学当校长,由于是民办学校,老师人手不够,他还肩负着代课的重任。他每天6时出门,走山路到校。12月10日,记者在甘肃省中医院C座7楼外神经科8号病床见到了老贾的妻子。她说着老贾的事,始终握着他的手,病床上的老贾插着喉管、鼻管、PICC置管,虽然偶尔会睁开眼睛,但处于无意识状态。

今年8月,老贾突发脑出血,因抢救及时保住了性命,他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了一个月,始终没有清醒。“这种情况很普遍,也许明天就能醒来,也许还需要一段时间……”听到这样的话,同样在学校教书的妻子请了假,陪在老贾身边,拍背、翻身、擦洗身体,这些日常的护理离不开28岁的小贾。今年5月才新婚的他还没来得及和父亲分享喜悦,便陪着父亲奔波于各个医院,“大鸟没醒,我就不会放弃。”小贾坚定地说。

4个多月来,小贾和母亲轮流值班,由于二人护理得好,老贾能够睁开眼睛,虽然还是浅昏迷状态,但是老贾一点点的康复给了他们希望。老贾的妻子说,第一次手术花了21万,第二次17万,再加上用药用器具,已经花去了40余万元,家中因此债台高筑。为了父亲早日康复,小贾在网上发出呼吁,希望大家伸出援手献上爱心,让自己不失去一位好父亲的同时,也让红古区平安中心小学不失去一位好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