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在榆中正式开业

2016-12-13 16:47

12月12日,由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北京天星世纪投资有限公司、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甘肃兰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在榆中正式开业,榆中县委书记王晓宁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省政府金融办、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甘肃银监局、甘肃省国投以及榆中县委、县政府等相关领导共同启动了开业水晶球,标志着甘肃兰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我省近年来唯一获批成立的全国性金融机构,也是西部第二家、西北第一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

微信截图_20161213164508

甘肃兰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俊良介绍,近年来,国内金融租赁行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活力,但金融租赁企业大多集中在东部,业务发生地也主要集中在中东部地区。正是看到了西北地区广阔的发展前景,以及支持甘肃等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求,为响应国家金融创新的政策号召,由兰州银行作为主发起人,与其他5家股东共同发起成立了兰银金融租赁公司,成为西北地区第一家金融租赁公司。在公司尚未开业时,就已经获得二十余家银行同业总额度超过100亿元的意向授信,榆中县委、县政府还专门为公司配套了多个方面的优惠政策,并提供了500万元的扶持经费以及1000万元的贴息贷款。张俊良表示,公司成立后,将在审慎经营、严控风险的前提下,对兰州银行现有的市场定位进行有效的延伸和拓展,通过深度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重点选择“一带一路”国家优先支持、业务增长潜力巨大的地区,定位“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中小企业的金融租赁业务,充分发挥交易结构等方面的灵活特点,向企业提供银行传统信贷方式无法实现的金融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有效盘活企业资产,改善流动性,提高风险抵御能力,最终达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目的。

王晓宁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56万榆中人民,对兰银金融租赁公司的正式开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代表县委、县政府郑重承诺,将不打折扣的兑现给予兰银公司一次性500万元扶持经费、1000万元贴息贷款,并在高管及高级技术人员补贴、办公楼用地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优惠政策。

王晓宁表示,当前全县上下正在只争朝夕深入实施“15355”发展思路,心齐、气顺、劲足的朝着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绘就的打造要素涌流的实力榆中、城乡统筹的魅力榆中、宜居宜业的生态榆中、万商云集的活力榆中、安居乐业的幸福榆中、团结奋进的实干榆中的宏伟蓝图奋勇前行。建设“六个榆中”,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全国性金融机构,西部第二家、西北第一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兰银金融租赁公司的入驻营业,必将是在榆中这片热土上栽下的又一棵“梧桐树”,在彻底解决本地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同时,必将会吸引更多的“金凤凰”来榆中投资落户,为“六个榆中”建设提供不竭的动力和强大的支持。相信兰银金融租赁公司一定能够朝着上市目标,迅速发展成为一家具有鲜明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的一流金融租赁公司,也一定能够和56万榆中人民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共同汇聚起发展的强大动力,共同携手打造现代化中心城市—兰州的副中心和名副其实的“后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