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盛堂”通过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评价

2020-10-20 10:19

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孙理 摄

信息兰州网消息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0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评价结果,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复核评价。

近年来,在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先后获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绿色工厂”。公司也相继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甘肃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甘肃省循环经济示范企业”、“甘肃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2018年,兰州科技创新创业风险投资基金向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800万元,并协助公司重新制定了长期发展规划,形成了“5+2+1”的新型营销模式,依托基金管理公司平台,为企业嫁接资本市场优质资源,成功引入两家战略投资者,解决了企业融资问题,公司近两年经营业绩实现了较高的增长,盈利能力与盈利质量不断提升。

目前,该公司聚焦创新药物开发和特色陇药大品种的二次开发,正在重点开发治疗心脑血管类两个国家一类新药,同时在研的“一种兼具抗病毒及抑菌作用的消杀系列产品开发”成功入选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重点研发项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