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甘肃省内七个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425.03万人次

2020-07-17 09:00

信息兰州网消息  日前,记者从省民航机场集团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机场运输生产逐步恢复,省内7个机场完成运输起降4.09万架次,旅客吞吐量425.0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98万吨。目前,航班量整体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六成水平。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影响,省民航机场集团开展“战疫情、保安全、夺损失”六大专项行动,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好“六稳六保”,为我省经济恢复架起了通达的空中丝路。

机场航线方面,新增客运航线25条,加密客运航线20条,新增货运航线2条,新增通航城市5座。目前,省内机场累计通航城市109座,执行客运航线203条,货运航线5条;累计执飞航空公司37家。航班客座率已从低潮时期的51.9%提升到目前的近70%。此外,保障各类“复工复产”“助学返校”包机、航班137架次,累计运送“务工复学”人员上万人次。

在大力推进机场建设方面,省民航机场集团大力推进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嘉峪关机场改扩建项目、新建武威民用机场项目、新建临夏民用机场项目及中小型项目建设工作,多措并举尽力减少疫情影响,项目建设手续办理多头推进,组织科学、计划严密,成效明显。

目前,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总体规划、行业审查意见、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及概算等前期文件已获批,至此项目前期手续已全部办结。机场相关建设部门正在全力推进土地报件、现场勘察、驻地建设、施工图设计等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