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路街道开展“党建联盟红立方·文明创建新生活”宣传活动

2020-06-19 09:44

为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临之际,6月17日上午,由兰州市文明办、西固区委组织部、西固区委宣传部、西固区委统战部、西固区委政法委主办,福利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各社区承办的“党建联盟红立方·文明创建新生活”宣传活动在金城公园广场正式启动。

活动伊始,街道党工委书记致开幕词,并宣布“党建联盟红立方·文明创建新生活”宣传活动正式开幕,随后,开始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合唱团结曲·共创文明城”、“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律援助进万家·便民服务暖人心”、“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指尖“国网”APP、“垃圾分类出新招·获取积分换奖励”等宣传活动,同时,为现场群众开展了中医义诊、教育咨询、爱心义剪、家政咨询等便民服务。

此次宣传活动,是福利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探索区委“党建引领、融合共治”模式,深化拓展“福利温度”党建品牌内涵,依托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整合区域内各类党建资源和社会资源,构建区域党建共同体,通过建立完善“六共”机制(组织共建、要事共商、党员共管、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发展共促),开展“六联”活动(大事要事联商、党员干部联动、优势资源联享、文明城市联创、网格服务联手、发展规划联谋),进一步激发了共建合作活力,有效形成了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与街道社区党建工作互联互动、融合发展的一体化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