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文化基因 兰州红古区 “书法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2018-11-23 09:29 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吕国清)11月22日,由书法家协会组织的“书法进校园”活动在海石学校拉开帷幕。红古区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演示讲解书法技巧,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以“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为主题的书法专题讲座,阐述了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增强中华文化自信对于弘扬汉字、书法文化的重要性。

“启动‘书法进校园’活动,主要是为了让更多有着深厚教育情结,有志于中国伟大复兴接班人培养的热心书法家走进校园、走进课堂,用书法家身上的深厚艺术修养和文化底蕴感染并激励广大师生努力练习书法,继承并弘扬中华翰墨传统,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该区书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持续开展活动,将书法送入更多有需要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