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永登警方为群众解决疑难户口问题

2017-08-16 11:01 兰州日报

近日,永登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和上川派出所民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排查解决疑难户口问题受到群众广泛赞誉。据了解,今年以来,永登县公安局按照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工作通知》要求,全面落实疑难户口落户政策,靠前服务、积极作为,截至目前排摸无户口人员53名,办理户口登记40人。

7月17日,永登县上川镇甘露池村村民施先生来永登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反映,因其妻子薛女士自幼未申报户口,致使他们夫妻7岁的女儿未能办理《出生医学证明》,一直没有申报落户。目前,孩子已到上小学年龄,因没有户口无法报名和办理学籍卡,家人十分着急。工作中,永登县公安局户政民警考虑施先生家庭困难无力支付亲子鉴定费用的实际情况,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兰州西固区和永登县苦水、上川等乡镇,向知情人员广泛调查了解情况,形成完整可靠户口补录材料,经与上级业务部门汇报协调,于8月3日为薛女士母女二人审批补录户口,并免费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8月4日中午,永登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户政工作负责人和上川派出所民警将崭新的户口本送到上川镇甘露池村施先生家中。目前,相关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