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货值超7亿美元

2017-01-09 17:07 甘肃日报 严存义

记者从兰州海关了解到,自2015年12月24日正式封关,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顺利运行一年来,进出口货物累计申报346票,进出口货运总量达到2540.2吨,货值总计7.4亿美元,超额完成全年进出口贸易额目标。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作为我省开放程度最高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对我省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构建向西开放战略平台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截至目前,保税区内共有注册企业200余家,主要以精细化工、高端装备制造、农产品和生物医药的出口加工型企业和电子产业为主,进出口货物主要为集成电路、相机镜头、芯片电阻、手机触摸屏、电视机、机械手表等电子产品以及洋葱等农产品,是集保税加工、保税仓储、国际贸易、现代物流、商品展示等于一体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为确保综合保税区顺利运营,兰州海关积极发挥监管服务职能,加强与国税、检验检疫、外汇等口岸管理部门的联系沟通,实现信息互换、执法互助、监管互认。推行“一次备案,多次使用”,简化企业备案手续。同时积极运用一体化通关模式,货物从保税区至口岸之间途中运输均由企业自行负责运输,取消了传统的必须依靠海关监管车辆进行运输的模式,大大降低了企业运输成本和通关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