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情暖困境儿童

2023-02-05 17:24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困境儿童元宵节生活,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市民政局积极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 关爱困境儿童元宵节主题活动。

安宁区刘家堡街道未保工作站,安宁区民政局携手甘肃明睿心理服务中心,带领孩子们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年俗大比拼”活动,大家分享了不同地域的年俗。“小小红坛子,装满红饺子;小小红饺子,吐出白珠子。”“是花生!”“山竹!”“肯定是石榴!”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猜灯谜活动,孩子们天马行空的回答声此起彼伏,答对的孩子们喜笑颜开地领取奖品。

拌馅料、和糯米粉、作元宵……2月3日,全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省级福彩资金项目在西固区开展了猜灯谜、玩游戏、制作元宵、发放小礼物等活动。青年志愿者、社工和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作元宵,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元宵在小朋友的手中诞生。

“通过开展这些活动,我们希望把浓浓的关爱送给困境儿童,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 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该中心社工将持续开展关爱服务活动,合力织好有温度、有力度、有专业度的儿童关爱保护网,让祖国的花朵向阳而生、乐享童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