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00”“+”开头的电话均为诈骗电话 兰州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023-02-05 17:00

2月4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醒广大市民防范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退款等类诈骗。凡是“00”、“+”开头的电话均为诈骗电话,切勿相信。

2月2日,我市居民何某报警称:其接到“0082****755”的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省通讯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称其名下办理的一张电话卡发送诈骗短信,需要报警处理,否则将封停其号码。后将其电话转接至天水市公安局,电话接通后,对方称其涉嫌电信诈骗案件,让其配合调查。随后,向其发来警官证和逮捕令,看到后便相信了对方。之后,对方以“清查资金”为由,骗其向所谓的“安全账户”转账3万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兰州反诈中心提示:凡是“00”、“+”开头的电话均为诈骗电话,切勿相信。另外公检法机关办案没有安全账户,更不会要求当事人以转账的方式查验资金的合法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