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好步】甘肃省文旅厅做热文旅市场

2023-02-05 09:03 记者 施秀萍 通讯员 黄欣

【凝聚奋进伟力 谱写陇原新篇】

【开好局 起好步】 

省文旅厅做热文旅市场 

  每日甘肃网兰州(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通讯员黄欣)征求汇集各市州推介优惠政策、甄选特色文创展品、与山东省济南青岛相关部门联系对接……春节假期后上班以来,省文旅厅工作人员忙碌起来,因疫情影响未能按计划于2022年底开展的“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暨“十万山东人陇上游”甘肃文旅推介活动迅速重启。这是我省文旅系统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建设“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文旅强省,实现2023“开好局、起好步”目标积极行动的缩影。

做热冬春文旅市场,让陇原文旅淡季不淡。春节假期,超千万人次畅游“如意甘肃”,不仅搅热陇原冬春文旅市场,也释放出文旅市场回暖向好的喜人信号。将于2月中旬赴山东开展的“十万山东人陇上游”甘肃文旅推介活动,旨在“再添一把火”,让陇原文旅市场从冬春到夏秋,不间断持续“火热”起来。2月底,省文旅厅还将启动“我和四季有个约会”文旅系列推广活动之“车窗外的春天”主题活动,促进文旅市场进一步复苏。

“今年要力争打好‘翻身仗’,实现旅游人数达到3亿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000亿元以上目标,旅游市场恢复到疫情前正常水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何效祖告诉记者,省文旅厅将牢固树立抓发展没有局外人、促增长没有旁观者的意识,紧盯全年文旅重点任务,迅速进入状态、抓紧行动起来,增强发展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全力促进文旅市场复苏,特别是对照今年文旅工作20项重点行动,明确施工图、路线图、时间表,着力抓落实、促增长、见实效,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