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根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全面推进主动创稳行动

2023-02-04 08:46 记者石丹丹 周凤安

刘长根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全面推进主动创稳行动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石丹丹 周凤安)2月1日至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推进主动创稳行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

刘长根深入兰州市综治中心和西固区、永登县的乡镇(街道)、村(社区)综治中心、政法单位,详细了解综治中心建设运行、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情况。他强调,要把基层社会治理作为主动创稳的重点工程来抓,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要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渠道,及时有效办理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要加快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实战化建设运行,做到矛盾问题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要加强和规范网格员管理,夯实社会治理和维护稳定的基层基础。要发挥法院审判职能作用,加大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力度,提高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持续改进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